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自贸-联动创新-联动创新基地-国家超算天津中心联动创新基地

为进一步推动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探索技术、服务模式甚至体制机制等多方面创新,推动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印发《关于同意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建设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示范基地的批复》

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建设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示范基地,探索开展数据产业化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3年。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示范基地将依托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算力+数据”的技术资源优势,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作用,在数据跨境流动、数据开发应用和商品化、数据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推进技术标准、服务模式、监管制度、产业业态创新,打造数据政策与产业创新的“样板间”,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营商环境优化。

在充分论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要深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打造覆盖数据存储、托管、计算、监管、运营、投资等全流程、全链条的专业化团队,形成具有竞争力的管理运行模式。要定期对试点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努力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案例,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