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我市首例京津冀跨关区保税展示交易完成
发布日期: 2024-02-2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空港经济区王府井奥莱·新燕莎小镇中,近180平方米的王府井全球购体验营与其他门店有所不同——店内400多种进口美妆、香氛、护肤商品全部来自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顾客采用手机扫码、小程序下单的方式选购,下单后,京津冀三地可享次日送达。这是去年年底起开展的我市首例京津冀跨关区保税展示交易业务。

    天津海关自贸处特殊区域发展科科长孙永立介绍,在保税展示交易模式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注册企业办理担保手续后,可以将区内保税货物(未缴纳关税)运到区外固定场所进行展示、销售。交易后缴纳税款,未交易的展示完毕返回特殊区域,这样能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加快商品流转。“跨关区保税展示政策落地后,企业扩大了经营范围,也省去了建设新保税仓的成本。”北京王府井免税品数字零售有限责任公司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部总监张玉说。

    目前,天津自贸试验区已形成租赁、商业保理、“保税+”、汽车等特色产业名片,累计向京冀分享改革试点经验165项,租赁跨关区联动监管等一批创新成果在京冀推广实施。去年,三地自贸试验区又签署协同发展行动方案,明确16条具体举措。

    探索的脚步没有停止。眼下,天津正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在自贸试验区率先试点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提升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数字贸易等领域开放水平,迈出先行先试新步伐。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