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自贸要闻
自贸区创新发展局与市三中院开展联席座谈
发布日期: 2024-02-27      来源: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与产业创新发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第二十三次主任办公会的部署,日前,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副局长薛路希一行赴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就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合作构建天津自贸试验区临时仲裁机制与市三中院进行联席座谈。

    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对市三中院长期以来对自贸试验区法治创新工作提供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自贸试验区提升行动方案中法治创新的相关工作,重点就临时仲裁机制中的仲裁员筛选、效力认定、裁决执行等问题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市三中院审管办负责同志介绍了三中院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自贸试验区最优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所做的重点工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围绕促进企业合规治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涉外商事案件多元解纷、创新诉讼保全中信用管理、培育优秀调研课题等领域与自贸区创新发展局持续深化合作。市三中院民二庭负责同志表示将全力支持自贸试验区围绕进一步优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创新探索,并结合涉外审判实践对自贸试验区临时仲裁机制的构建提出了具体建议。

    下一步,天津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将与市三中院在探索引领性制度创新成果上加强合作,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制度优势,在推进涉外商事案件多元解纷、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企业合规建设等领域力争取得新成效,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