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加码!这家央企保理在泰达增资2000万!
发布日期: 2021-08-30      来源: 天津经开区—泰达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旗下中能化(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下称“中能化保理”)在天津经开区完成增资2000万元,注册资本增加40%,达到7000万元。这是继2021年4月天津经开区成为天津市金融局授权首个商业保理行业“审管服”综合授权试点单位后,首个完成增资的商业保理公司。

    作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旗下唯一的产融结合平台,中能化保理自2019年成立以来,坚持产融结合、以融促产定位,通过正向保理、反向保理、再保理、资产证券化、商票保证等服务为总局地下工程、测绘、生态环保等主业板块提供累计超过14亿元保理融资的资金支持,有效发挥产业金融服务能力。此次增资将进一步促进保理业务规模快速增长,拓宽保理业务覆盖范围,不断提升产业金融服务水平,做强做大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产融结合平台。

    本次中能化保理在天津市金融局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完成增资,反映出天津经开区商业保理业务良好的发展势头。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将商业保理作为最重要的创新金融发展门类,在行业发展、政策创新、司法环境、税收征收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促进相关企业聚集和产业生态完善。目前,全国有一半的央企保理公司扎根在这里。天津经开区已成为央企保理最为集中的区域,是行业公认的商业保理机构最聚集、创新业务最活跃的区域,是行业创新的重要策源地。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努力打造区域“产业+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成为产业规模大、布局优、能级高、竞争力强,供应链本地化、引领性强的全国高水平产业金融聚集区。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