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自贸-投资动态
中医药产业龙头企业步长制药智慧医疗创新业务落地天津经开区
发布日期: 2022-10-25      来源: 天津经开区—泰达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国内中医药产业龙头企业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长制药)在天津经开区投资成立步长涛医云健康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长涛医云健康天津公司)。

    落地天津经开区,步长制药将充分依托企业在中医药产业领域的深厚积淀和经开区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探索,积极布局互联网医疗、药品电商、医生服务平台等创新业务板块,在实现企业从传统药企向创新医疗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为经开区智慧医疗产业注入新的强劲力量。

    步长制药成立于2001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长为我国中医药产业引领者之一,于2016年于上交所成功实现上市。步长制药专注于中药专利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年营业收入达到150亿元,核心产品包括步长脑心通、稳心颗粒和丹红注射液等,目前在山东、陕西、河北设有生产基地,业务网络覆盖全国超过2万个医疗机构和15万家药房。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积极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拓展创新、先行先试,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产业聚集态势正加速呈现。今年上半年,以推想科技、药师帮、豪森翰乐云为代表的互联网医院项目,以医麦科技、健康有益等为代表的数字疗法项目相继落地运营;苏州医朵云、豪森翰乐云、振东制药等医药上市企业在经开区布局全国药品电商业务;美股知名上市公司艾昆纬战略合作伙伴睿颐耀达、临床服务大数据企业海瑞康、医路昇等相继在经开区开展线上科研服务。

    “天津经开区在持续推广互联网医院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引导企业由互联网医院向药品电商、线上科研服务平台、数字疗法等高附加值领域横向延伸,力争将经开区打造成全产业链数字医疗的新地标。”天津经开区新经济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天津经开区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一如既往的为创新医疗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营商环境、业务环境,构建新经济创新发展的“泰达样板”。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