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制度创新
检验检疫行政审批“一口受理、区内通办”制度
天津自贸试验区可向全市复制推广的第二批试点经验 发布日期: 2017-06-20     

改革内容:

在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各新设一个行政审批窗口,将分散在各部门、各分支机构的8项行政许可事项,化零为整,集中在自贸试验区窗口办理,打破辖区限制,建立行政审批通报、通审、通签机制,企业就近申报、就近取证。

做法及成效:

出台了《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出入境检验检疫行政审批一口受理管理规定(试行)》,受理时限由法定5日缩短为“当场受理”,特殊情况不超过2日;制发证时限由法定10日缩短为“当场制发证”,特殊情况不超过1日。自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至2016年底,天津检验检疫局行政审批窗口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事项27643批次,接受咨询35500余次。其中口岸卫生许可证核发133批次;进出境特殊物品卫生审批1332批次,签发证书893批次;出境动植物生产、加工、存放单位注册登记98批次;进(过)境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审批16606批次,签发证书13637批次;进(过)境食用及其产品检疫审批6703批次;固体废物原料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418批次;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业务检验许可16批次;自理报检企业、报检员备案8705批次;从事进出境检疫处理业务的单位及人员认定33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