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制度创新
出入境空运C类快件检验检疫监管制度
天津自贸试验区可向全市复制推广的第二批试点经验 发布日期: 2017-06-20     

改革内容:

对经天津自贸试验区出入境的空运C类快件(快件运营人在特定时间内以航空运输的方式承运的样品、礼品、非销售展品和私人自用物品),实施便利化检验检疫措施和清单管理制度,明确禁止以空运C类快件形式入境的产品清单。对入境空运C类快件,应实施检疫的,按有关规定实施检疫,免予检验,促进天津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直邮模式业务的发展。

做法及成效:

出台了《天津自贸试验区空运快件检验检疫监督管理规定》,实施出入境空运C类快件检验检疫监管制度,明确了禁止以空运C类快件形式入境的产品清单,实现了与跨境电子商务形式禁止进境商品名录的有效衔接。该制度实施以来,经机场口岸检疫进境C类快件共15885批,6800932件,截获禁止进境物2028批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