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制度创新
鼓励设立第三方检验检测鉴定机构,逐步推动实施第三方结果采信
天津自贸试验区可向全市复制推广的第二批试点经验 发布日期: 2017-06-20     

改革内容:

实施“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制度”,对于自贸试验区内法定检验的进出口货物,凭检验检疫部门采信的第三方检验检测鉴定机构的报告结果验证放行,不再对货物实施抽样检验。

做法及成效:

截至2016年底,天津市检验检疫局已对进口机动车、一次性卫生用品、进口服装实施了第三方采信。其中,对进口机动车检测结果可以采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共3家。共涉及进口汽车44711批次,406871辆,184.6亿美元,为企业节省检测费用约4000万元。对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检测结果可以采信的第三方机构1家,涉及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共计492批次,重量13310.31吨,货值5403万美元,主要产品为婴儿纸尿裤/片、卫生巾等。对进口服装检测结果可以采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1家,涉及进口服装76批次,货值1089.54万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家相关部委
自贸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兄弟自贸试验区
重点链接